候明義士 - 沈連

候明義士 - 沈連



天運辛已年二月十七日 Heaven reign 1881, 17th day of 2nd moon 
候明義士 Loyalist waiting for Ming Dynasty 
顕考諱連沈公之墓 Sim Lian 
孝男 son 
咯 Sim Kok 
立石 erected by 

此墓在 Merryn Road 附近

Extracted from : https://baike.baidu.com/item/%E9%99%88%E5%BC%80%E9%A1%BA

新加坡历史学者庄永钦《实叻峨嘈五虎祠义士新义》

创建功勋
曹符成、何阿敬、梅兰瑞。
祧基义士
曹符义、邓旭进、麦安。
拔萃义士
陈锦惜。
教铎义士
郭头、简美生。
皇明义士
陈必蟾、陈应科、郭永定、林孝德、吴子、李祥长、黄敦典、陈嘉利 、梁其员、黄泽沛、王天曜、张族昌、陈起丰、郭其亭、李万元、吴连枝、张登道、陈德财、沈识择、杨开先
候明义士
陈开顺、洪如坤、盛陈来、许御胜、陈卢惜、梁福来、吴乙夕,余赠涌。
候明
卓崇宝。
明赐义士
卢如玉、沈大进、许国香、杨其然、韩兴彝。
明恩义士
陈红记、李泽远、林长泰、曾贤奕、郑景山。
明赠义士
黄钦元、林亚泰、阮锡禧、吴顺喜。
待明义士义士
韩旺彝、杨如璞、赵文炳、曾名敬。
明勋义士
蔡长茂、刘立成、佘勉旺。
辅恩义士
李意宁、苏国源。
卓立义士
陈辉亭、陈声实。
明勤义士
陈文鸿。
扶明义士
余炳绶。
志明义士
吴阿贵。
乐明义士
陈领。
复明义士
许戊芝。
忠烈义士
陈昆岗。
恩勋义士
范典生。
诛寇义士
陈辉郁。
诛寇车骑
郑六。
扶明护卫将军
钟阿细。

Extracted from :

https://www.orientaldaily.com.my/news/south/2020/12/11/380508

陈开顺遗骨迁至新山中华义山 原有墓碑由陈厝港灵山宫收藏


(新山11日讯)新山中华公会与陈厝港灵山宫等华团组织今日就安置新山开埠先贤陈开顺的墓碑和遗骨课题,达成双赢结果,议决将陈开顺的遗骨迁至新山中华义山“明墓”前的一片墓地,原有的墓碑则由陈厝港灵山宫收藏于新设的陈厝港历史纪念馆。


候明義士 - 陈开顺

根据历史记载,陈开顺为陈厝港港主,号贞国,追封“侯明义士”,其遗骨目前安葬于乌鲁槽义山的一个合葬墓地;墓碑则收藏于笨珍一座民宅内。

新山中华公会自2019年11月杪发现陈开顺的墓碑,今年3月与陈厝港灵山宫、柔佛颖川陈氏公会、柔佛潮州八邑会馆、义兴路灵山宫、福林园福灵宫等华团组织召开第一次交流会,商议安置陈开顺墓碑和遗骨事宜。

达成双赢局面

新山中华公会会长何朝东表示,陈开顺为义兴公司的第一位首领,新山中华公会有责任将其遗骨妥善安置,担心过程中将引起华社之间的争执,因此召开上述会议,与个各华团代表进行协调工作,达成双赢局面。

他今午为安置新山开埠先贤陈开顺的墓碑和遗骨的会议进行总结,如是表示。出席者包括该会署理会长拿督李文发、副会长陈奕锦、总务林刚荣、第一副总务林先强;福林宫会务顾问兼发起人张兰、陈厝港灵山宫顾问洪德荣和主席拿督陈耀宽、柔佛潮州八邑会馆会长陈周平及柔佛颖川陈氏公会副会长陈进强。

陈开顺的遗骨将择日迁往新山中华义山“明墓”前的一片墓地安置。

林刚荣表示,该会将择日动土设立新墓碑,同时协助灵山宫设立陈开顺历史纪念馆。

陈耀宽表示,陈开顺历史纪念馆为灵山宫的礼堂改建而成,灵山宫定于2021年1月10日,恭请陈开顺原有的墓碑至纪念馆内。

他也呼吁,民众若有文物收藏,可提供灵山宫拍照记录,供陈开顺历史纪念馆保存。



新山中华义山 “明墓”

Comments